2007年1月12日金曜日

腾讯---我真为你感到耻辱

如今的互联网,QQ早已是人们上网必备的联络聊天工具。随着QQ用户一天天的增多,腾讯就开始想出越来越多的方法来赚钱,说白了其实就是骗钱。
先是QQ会员的兴起——所谓的会员,只不过是让你的名字在别人的好友列表中显示为红色,再就是多了几种功能。会员的代价是什么,10元一个 月!使用正版的金山毒霸一个月也才10元,它这算什么!而且如果你不续费,那些多出的功能有的也会消失。腾讯用这样的手段,非逼着你续费,真可谓前无古 人。
再说说QQ秀,这个东西本来不重要。但现在的年轻人个个都爱慕虚荣,为了在好友面前有面子,就不得不花去自己的零花钱,辛辛苦苦的充Q币, 时不时还被腾讯骗掉几块钱去。QQ秀买了之后也不是永久使用的,只能保存6个月,然后你又得续费。后来腾讯又出来个什么“3D秀”,又是一种用来骗钱的手 段。你也别想买套来试试,那价格可贵着呢!买些毫无意义的东西,又何苦呢。
QQ家园嘛,我就不批评它了,虽然它也是靠虚拟物品来骗钱,不过好像玩的人比较少,相信腾讯也没从上面收入多少。还有那个QQ交友,跟QQ会员有着紧密的联系,要想真正的“交友”,估计你非得成为会员不可,换言之,给钱才行哦……
QQ空间的出现,可谓是QQ历史上的一次重大的革命。由于QQ庞大的用户群,QQ空间深受着广大网友们的喜爱。2005年QQ空间的兴起, 让青年朋友们多了一个新的伙伴,它独特的界面给人良好的视觉享受。那时由于QQ空间支持HTML和JS代码,而且操作非常方便,喜欢明星的朋友,就以明星 为背景,喜欢风景的朋友,就以风景为主题,喜欢动漫的朋友,就以动漫做修饰。大家的空间都被做的五花八门、各式各样。我们用Flash等工具做出各种效 果,自己做的导航菜单比它自带的好看几百倍。而且我们还别具创意,设计出其他例如“开场”等等各种效果。
可惜经过一年的发展,QQ空间已经再也不支持通过HTML、JS加载各种效果了,渐渐成为一滩死水,毫无生机。现在的空间版面都一模一样, 就那样一块一块的也看不出到底谁的更有个性。腾讯封闭了自定义代码的使用,目的只有一个——为了赚更多的钱。不能自己定义效果后,就会有人去买。所以以前 我们自己做的各种效果,现在竟被他们无耻的拿来卖,毫无版权顾虑。以前的QQ空间商城里只有那些挂件、漂浮物等等用来骗小孩子的虚拟物品。如今他们卖的还 有“开场效果”、“个性导航”等,若不是以前那么多用户朋友的设计和创意,相信腾讯绝对不会想到这一新招来赚钱。以前不花钱可以做出的效果,现在也许要花 上几十块钱,而且别忘了,只能用6个月……QQ空间功能不断的被减少,已经从当时人人喜欢的个性主页变成地地道道的赚钱工具。
人家TX是个大公司,像我这样一个平民百姓就算有苦衷也没办法,就只能写写文章讽刺他们一下了,相信还有不少朋友也有过和我同样的感受吧。 我真的搞不懂,为什么腾讯这么处心积虑,现在网上免费提供博客服务的地方有不少,像新浪、网易这些大站也有免费的博客服务,而且他们的博客页面绝对比QQ 空间实用,也美观很多倍……真恨不得把QQ空间给销毁了!
你还记得QQ上的网络硬盘吗?估计好长时间没用它了吧,真悲哀!以前我要离开家去上学的时候,总是依依不舍,坐在电脑前想想有什么忘记带了没。一些重要的小文件小东东,我都打个包扔进QQ硬盘里,这样到了学校的电脑上,一切都还在。
后来,我抛弃了这“方便”的硬盘。现在都改为网易的网盘了,想起来我还真有点惋惜。倒不是惋惜别的,我怕熬不了多久,那腾讯得倒闭了!不是 吗,就一个网盘,它硬逼的你成他的会员,不是会员就得狠狠的排队。网上好早以前就流传着QQ硬盘的免排队补丁,还有哦只要切换到TM,就依旧能用。我之所 以把它给扔了,就是看不惯腾讯的这种恶习,什么一搞就要收钱。
很早以前,人们申请的QQ号是5位,接着变成6位,随着使用QQ的人数增多,现在已经是以7开头的9位了。以前的那些短一点的现在被尊称为 靓号,想使用这些号,就得每年给他们钱……也许随着时间脚步的飞快前行,我们现在的八位九位也将会被迫成为靓号,要继续使用还得给钱!弄不好将来不是靓号 的也得给他钱呢,一个极为普通的号码,长期使用也会有感情,再说里面还有那么多的好友呢!如果被硬逼着给钱……哎,不堪设想。
我猜想可能将来连腾讯QQ这软件都得注册,而且还是每年都要给钱才能用!因为只要能赚钱的地方,他们就会不惜任何代价给挖掘出来。
想起腾讯的无耻,不如我们给它算上一比帐。其实自从它出世起,就在到处偷窃——这QQ聊天界面偷的MSN就不用说了;QQ堂偷的泡泡堂简直 毫无创新;QQ对战平台偷的是浩方,不过没浩方有人气;后来出现的所谓QQ搜索(SOSO.com)完全是偷的其他搜索引擎;而QQ空间偷的则是广大群众 的精心创意……而且大大的伤害了所有支持QQ空间的朋友们!
还有平时QQ上看的天气预报多数是假的,每次都不准!官方版的QQ更是极其恶心,到处都是广告,所以现在用官方QQ的人越来越少了。

我也只能用一个词形容腾讯——垃圾!

0 件のコメント: